Saturday 16 March 2013

穿”和服“的章太炎

章太炎 
今天懒懒的,批了件裋褐就往商场里钻~
又被人说我穿日本人的衣么?
我没回答~我在想,章老,到现在还被称为穿”和服“的章太炎
我这样算那些~

《《这是我在面子书上PO的状态
有很多人说。。。你这毛,算哪根葱啊~敢和章老比较~

是的,我这卑微的小人,怎么和章老比较呢~
但我在向他学习呢~

科普下章老是谁~
章太炎,名炳麟(1869--1936)初名学乘,字枚叔。后改名绛,号太炎。浙江馀杭人。
清末民初民主革命家、思想家、著名学者,
研究范围涉及小学、历史、哲学、政治等等,著述甚丰。

然后他有意见汉服~民初时代拥有汉服真不简单啊~
但被传为“和服”了,现在在博物院里。。
但那件汉服形制不对很像和服,但章老心是汉服~那就汉服~

这时又有人说我了,你这奴,怎么拜读清朝的思想呢?
章太炎说过一句话~
“现在的国语,严格地说来,含有十分之几是满洲人的音韵,好多字音都不是汉人所有。”
他应该不是满遗

当时一个叫刘半农的,再和章老聊天~而写下那篇文的是章老的学生
写这篇文章的笔者医生~当时刘半农去了章老的假说做访谈~
笔者向他老板丁老请假,丁老一听是章太炎,章老的名字,也就放人了~


好啦现在说说那次访谈~
刘半农第一句就问章老对白话文有何见解!
章老就说白话文不是后现代的东西,毛诗就是白话文~
就连《水浒》更是一部成功的白话文作品~但现代的白话文以什么语文标准?
刘半农答说 :北京话~
章老反问,你懂北京话是什么话吗?
刘半农说:是中国明清以来,京城里人所说的话
章老和刘半农的对话,一直对问回答。。。到最后~
章老以“现在的国语,严格地说来,含有十分之几是满洲人的音韵,好多字音都不是汉人所有。”
结束这段对话~

那场对话提到一个很光荣的事~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说地球是圆的~
但南北朝时期~就有人精确地推算出地球的圆周率。。。3.1415926。。。@@

然后还有一段国骂~因为和谐了。。不然应该可以见识到一段古人骂人的语文~~~

说了那么多,你要说什么啊~
我要说的是~
“你有时间访问赛金花,记述她的胡言乱语,何不多看些文言文线装书,充实自己”《《章老先生说的~

之前有人叫我不要读古籍~我懒得和他说了~
我在这里一个人,看看我们以前的智慧~学习古人留下来的智慧~

以上纯属个人意见,
有任何不对之处,还求斧正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