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8 March 2013

最近总是下雨

采薇采薇,薇亦柔止《诗•小雅•采薇》
最近,总让人觉得懒洋洋的。
午后,老天爷总不厌其烦的下一场
或大或小的雨。
我这躲在深居办公司的上班族,
总是在突然觉得怎么冷气突然很冷后发现:下雨了。

》你这人,下雨就下雨啦!怎么那么多愁啊~

是啊,多愁啊~清明要来了啊~
清明时节雨纷纷,路上行人欲断魂。。。
这清明时期的多愁善感,我还比不上杜牧的一首诗呢

》清明来了?打算回家了吗?你这文化份子

是啊。。是打算回家。。。但
曰归曰归,心亦忧止
这说回家说回家的,总是到了年尾才发现,
每年都会说很多次回家,但结果真的回了
多少次啊~


最近真的总是下雨~

总让我想起一些人,事,物

你在我的思绪里面~是的你在我思绪里面~

问故人可曾记得我们当时高歌唱采薇~

2 comments:

  1. 是啊,過了春分,清明穀雨就要來了。

    ReplyDelete